主頁主席演詞

主席演詞

大日子

早晨,明日是全港市民的大日子,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立法會明日便會產生,為6百萬市民服務。這項歷史盛事對每個香港人影響深遠,當然要適當紀念。香港郵政大力支持立法會選舉,接受選舉管理委員會委託,在極短時間內,籌備發行這款設計精美的紀念封,為這個重要歷史時刻,增添色彩。我謹向香港郵政全體同寅和設計師劉小康先生深表謝意。

除了紀念封外,選舉管理委員會特別印製了一套兩款的紀念卡,派發給選民。2百80萬登記選民相信已收到第一張卡,大家可能已留意到,第一張卡的設計與紀念封是一模一樣的,在這裏再次多謝香港郵政,讓我們一物二用。明日選民在投票站投票後,會獲發第二張卡和一個封套,將紀念卡和香港郵政的紀念封集齊成為一套珍藏,很有紀念價值。

明日全港將設有496個投票站,由上午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開放,你們可以選擇方便的時間去投票。一如過往的立法局選舉一樣,投票手續快捷簡單,選民只須花些少時間,攜同身分證去住所附近的投票站便可。今次選舉唯一不同之處,是採用名單投票制,即是說選民投票選出一份候選名單,而不是一位候選人,他們只需在所選名單旁邊的圓圈內剔一剔,就是咁簡單;換句話說,是剔名單,不是剔個別候選人。某個名單得票越多,取得的議席數目便按比例越多,所以各位切勿輕看你的一票,你和你的親朋戚友的每人一票都足以影響誰人當選為議員,誰人代你發言和為你做事。我和我的家人明日都會去投票,希望各位都是一家總動員齊齊參與,行使投票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