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集團主席

集團主席

戴德豐博士 GBM GBS SBS
太平紳士
四洲集團之創辦人兼主席

有德則樂,樂則能久。      ──    戴德豐

「如果一個人具備長遠的目光,敏銳的發現力,與人為善的親和力,包容的胸襟和不斷創新的智能,加上臨事鎮定,頭腦清晰,全力以赴,淡定從容,並擁有儒雅的外交,獲得朋友真誠的幫助,如此他便能是獵而忍,化忍為仁,依仁滋德,戴德而豐。」

戴德豐先生, 大紫荊勳賢、金紫荊星章、銀紫荊星章、旭日雙光章、太平紳士,榮譽工商管理博士,自一九九三年六月起出任為本公司執行董事。戴先生為本集團之創辦人兼主席,掌管企業及政策規劃。彼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香港大紫荊勳章、金紫荊星章及銀紫荊星章及太平紳士。戴先生於2003年至2018年擔任全國政協委員,於此期間由2008年至2018年擔任全國政協常委。彼現在擔任廣東省政協常委。戴先生於2017年獲日本政府頒授「旭日雙光章」,表揚他對日本食品在中國普及化作出的貢獻。彼現時為暨南大學校董,並出任多個社會公職,包括香港食品商會會長、香港友好協進會永遠榮譽會長、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創會主席、香港廣東外商公會主席及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特邀顧問。彼又曾榮獲多項奬項,包括由香港工業總會頒發的傑出工業家獎,其他獲得的殊榮包括亞洲領先食品企業家年度獎2020、優質食品終身成就獎、2012–2013全球傑出潮商領袖獎、世界傑出華人獎、2011南方 •華人慈善盛典年度「慈善人物」獎、日本第三十屆食品產業功勞賞、日本政府農林水產大臣獎、中國食品工業傑出貢獻獎、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優秀管理企業家、中國汕頭市榮譽市民、廣州市榮譽市民及吉林市榮譽市民。戴先生同時為香港食品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之非執行董事,該公司為本公司主要股東,其股份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。